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设备医院 > 技术分享 > 暖通专业
聚匠鼎程 · 凝聚匠人智慧

通用机械设备篇-压缩机

 浏览量:      发布于:2018-11-16

通用机械设备压缩机
(一)压缩机分类
  1. 压缩机是一种压缩气体体积并提高气体压力或输送气体的机器。各种压缩机都属于动力机械,能将气体体积缩小,压力增高,具有一定的动能,可作为机械动力或其他用途。
  2. 按照GB/T 50841-2013 风机设备安装工程类别划分,可分为:活塞式压缩机、回转式螺杆压缩机、离心式压缩机(电动机驱动)等。
  3. 按所压缩的气体不同,压缩机可分为空气压缩机、氧气压缩机、氨压缩机、天然气压缩机。
  4. 按照压缩气体方式可分为:容积式压缩机和动力式压缩机两大类。按结构形式和工作原理,容和、式压缩机可分为往复式(活塞式、膜式)压缩机和回转式(滑片式、螺杆式、转子式)压缩机;动力式压缩机可分为轴流式压缩机、离心式压缩机和混流式压缩机。
  5. 按压缩次数可分为:单级压缩机、两级压缩机、多级压缩机。
  6. 按气缸的布置方式可分为:立式压缩机、卧式压缩机、L 型压缩机、V 型压缩机、W 型压缩机、扇形压缩机、M 型压缩机、H 型压缩机。
  7. 按气缸的排列方法可分为:串联式压缩机、并列式压缩机、复式压缩机、对称平衡式压缩机气缸横卧排列在曲轴轴颈互成180 0 的曲轴两侧,布置成H 型、D 型、M型,其惯性力基本能平衡(大型压缩机都朝这方向发展)。
  8. 按压缩机的排气最终压力划分.可分为:低压压缩机、中压压缩机、高压压缩机、超高压压缩机。
  9. 压缩机还可按压缩机排气量的大小划分.按传动种类划分.按润滑方式划分,按冷却方式划分,按动力机与斥:缩机之传动方法划分,离心式斥缩机按总体结构划分等。
(二)压缩机的性能
压缩机的性能参数主要包括容积、流量、吸气压力、排气压力、工作效率、输入功率、输出功率、性能系数、噪声等。
 
注册 登陆